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泸溪法院:铺设高压电网猎捕野猪 二人危害安全被判刑罚
作者:综办 吴英  发布时间:2019-08-14 08:04:49 打印 字号: | |


 古训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提倡的是通过合法渠道获取利益,但现实生活中偏偏有两人为猎捕野猪在田野间铺设高压电网,致一人电击晕倒,因触犯刑法被判刑罚。近日,泸溪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杨某、杨某1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至五年。

 经审理查明,2018830日,被告人杨某1电话邀约杨某使用电网猎捕野猪。次日,被告人杨某携带智能充电机1台、蓄电池1台、大功率智能逆变器1台等设备与杨某1汇合。当天下午,两人在泸溪县浦市镇田野间非法铺设总长度800米的高压电网,从晚上22时许开始通电至次日凌晨4时许关闭电源。当晚,被害人罗某到农田里抓青蛙,不慎触碰电网,被当场电击致晕。

 本院认为,二被告人的行为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在共同犯罪中,二被告人均系主犯,均具有可以依法从轻处罚的量刑情节,且宣告缓刑对其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遂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说法,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是一个概括性罪名,是故意以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危险物质以外的并与之相当的危险方法,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与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不同的是,该罪属于行为犯,无论是否造成严重后果,只要实施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都能构成该罪。


 

 
来源:综合办公室
责任编辑:蔡海翔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泸溪县白沙镇株洲路3号

邮编:4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