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泸溪法院:又逢开学季 院长特别走进校园资助贫困学生
作者:综办 吴英  发布时间:2020-09-04 08:00:35 打印 字号: | |

图为张瀚冰院长为贫困学生廖某某送去衣服



9月2日,正值一年一度开学季,学生们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此刻,泸溪县第一中学高二快班的寄宿生廖某某同学生活费够不够、衣物足不足却牵动着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瀚冰的心。这一天,张院长特别为她送去了500元生活费和三袋四季常穿衣服。

廖某某来自张院长的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在扶贫走访过程中,张院长了解到廖某某由70多岁的奶奶独自抚养,生活很是困难。今年上半年,张院长先后向廖某某送去助学金共计2000元,并多次嘘寒问暖,关心关怀她的学习和生活,给予了她无限温暖。

9月2日,张院长特意选择开学期间再次来到学校,亲自为廖某某送去资助。张院长讲到自己的孩子也是女孩,有一些衣服还很新,但码数小了,便带来给廖某某。当俩人谈到理想目标时,廖某某讲到了自己立志考上大学的打算。张院长听了很是高兴,鼓励她向优秀的同学看齐,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学习、认真钻研,奋力赶超、立争上游,用汗水铺就成才之路,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积极贡献的人。听完勉励之言,廖某某很受鼓舞,表示要用良好的学习成绩回报张院长的关心和帮助,为将来做一个可用之材积蓄强劲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张院长多次走进校园资助、帮扶贫困学生,亲自为她们购买棉被、被罩、衣服和给予资金帮助,并链接对口部门,帮助她们解决生活困难问题。扶贫工作开始后,张院长又为她们争取帮扶政策,解决好学习背后的生活负担,汇集各方力量关怀少年成长,助力少年成才,培养好新时代优秀青少年。


 

来源:综合办公室
责任编辑:蔡海翔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泸溪县白沙镇株洲路3号

邮编:4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