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泸溪法院: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综办 李真  发布时间:2023-01-17 16:01:14 打印 字号: | |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1月12日,泸溪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及个人,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金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志芳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干警参会。

图为大会现场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和平宣读表彰决定,对全院各部门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进一步激励全院干警对标先进、勇毅前行、担当作为。表彰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受表彰对象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奋力推动全院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作2022年部门工作总结,回顾成绩、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措施,畅谈2023年工作打算。

图为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和平宣读表彰决定

图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图为部门负责人作工作总结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志芳公布2022年度财务收支,对过来一年法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2022年是极不容易、极其艰难的一年,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团结带领下,面对世纪疫情、特大汛情、罕见旱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忠诚履职、干净担当、成效明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法律保障。他要求,新的一年,全院干警要进一步铸牢思想根基,全面强化思想政治理论武装;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管院。

图为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志芳公布2022年度财务收支,并作

全院工作总结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总结表彰大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金志向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勉励受表彰的干警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永续前行,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同时,向辛勤工作的全体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号召全院干警要以先进为榜样,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进一步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不断书写泸溪法院工作新篇章。他指出,在全院干警长期默默耕耘和辛勤付出下,2022年,泸溪法院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成绩喜人,司法绩效排名全省三类法院前列;案件质量连续两次被省高院通报表扬,执行工作排名全省二类法院第八名,均系全州唯一一家法院;平安建设工作被州委、州政府评为“全州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图为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金志作重要讲话,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旧岁已尽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工作,杨金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紧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更好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战斗姿态,锚定目标、实干前行、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力争2023年司法绩效排名全省三类法院前三,努力为县委实施“四个强县”发展战略,致力“六个奋力打造”战略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溪提供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和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他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严态势打击刑事违法犯罪;以更实举措化解各类民商纠纷;以更强力度攻坚执行工作难题;以更暖温度办好民生保障大事;以更大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全国法院第二十二次大会和省高院关于“两会一节”工作安排部署等内容,要求全体干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服务保障民生,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强化廉政意识,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来源:综合办
责任编辑:蔡海翔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泸溪县白沙镇株洲路3号

邮编:4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