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泸溪法院: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
作者:李真 胡湘林  发布时间:2023-02-15 15:55:3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2月14日,泸溪县人民法院兴隆场法庭利用新学期开学师生返校之际,走进永兴场小学,为该校800余名师生送去了新年第一堂法治讲座

授课现场,法庭干警根据青少年身心成长发展规律,结合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典型案例,就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加强自我保护、防范性侵校园暴力和欺凌等知识给师生们进行法治宣讲。同时,运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宣讲。在互动环节,学生踊跃发言,纷纷举手回答问题,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法庭干警及时答疑解惑,讲座气氛轻松活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称赞,此次法治课,让他们“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庄严,今后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争做遵纪守法、懂法用法新时代好少年。

下一步,泸溪法院将针对学校师生的法治需求,进一步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通过法院开放日、法治宣传进校园、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不断增强青少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让法治信仰在青少年心中扎根生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一审:李真

二审:彭妍

三审:杨斌

 
来源:兴隆场法庭
责任编辑:蔡海翔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泸溪县白沙镇株洲路3号

邮编:4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