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泸溪法院:送法进校园 为学子们系上“法治纽扣”
作者:综办 彭妍  发布时间:2023-02-23 08:15:01 打印 字号: | |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2月21日上午,泸溪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来到武溪小学为该校400余名师生送上了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授课现场,法官以“学习法律 保护自己”为主题,结合具体的典型案例、法律法规,从法的起源、民事行为能力、刑事行为能力、青少年法律责任、校园欺凌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向师生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现场气氛活跃,取得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青春孕育希望,法治护航成长。下一步,泸溪法院将以“送法进校园”为契机、以“开学第一课”为发力点,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用更丰富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传递法治声音,让未成年人在法治的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一审:彭  妍

二审:李  真

三审:杨  斌

来源:综合办公室
责任编辑:蔡海翔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泸溪县白沙镇株洲路3号

邮编:416100